proxy  

 

1、滋補肝腎:枸杞的性味甘平,中醫認為,它能夠滋補肝腎、益精明目和養血。
2、養肝明目:枸杞子尤其擅長明目,歷代醫家治療肝血不足、腎陰虧虛引起的視物昏花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著名方劑杞菊地黃丸,就以枸杞子為主要藥物。
4、提高機體免疫功能防病:食用枸杞子不但可增強機體功能,促進健康恢復,而且能提高機體的抗病能力,抵禦病邪的侵害,增強機體對各種有害刺激的適應能力。
5、抗癌:枸杞子對癌細胞的生成和擴散有明顯的抑製作用。當代實驗和臨床應用的結果表明,枸杞葉代茶常飲,能顯著提高和改善老人、體弱多病者和腫瘤病人的免疫功能和生理功能,具有強壯機體和延緩衰老的作用。對癌症患者配合化療,有減輕毒副作用,防止白血球減少,調節免疫功能等療效。
6、延緩衰老:枸杞子含有豐富的枸杞多醣、β-胡蘿蔔素、維生素E、硒及黃酮類等抗氧化物質,有較好的抗氧化作用。枸杞子可對抗自由基過氧化,減輕自由基過氧化損傷,從而有助於延緩衰老,延長壽命。
7、降血糖:可輔助治療糖尿病。由於枸杞子含有胍的衍生物,可以降低血糖,因此枸杞子可以作為糖尿病人的保健品。
8、能降血脂、治療高血壓:食用枸杞子可以顯著降低血清膽固醇和三酰甘油的含量,減輕和防止動脈硬化,是高血壓、冠心病病人的保健養生佳品。



原文網址: 女性保養養生聖品~枸杞15大功效 http://appnews.fanswong.com/show.php?id=343450&amy#ixzz2SUbE0qG1

arrow
arrow

    greensh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