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停課 本週攀升至12班


〔自由時報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天氣逐漸轉熱,腸病毒個案數逐漸增多,中部日前出現今年首例重症個案(克沙奇A2);衛生局表示,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腸病毒就診病例三月底開始上升,四月初高於預警值,顯示已進入腸病毒流行期,目前社區流行的腸病毒以克沙奇A型為主,多為輕症但仍有導致重症的風險。


教育局停班停課的統計資料,二月即有幼兒園因一班兩名腸病毒確診個案,而通報停班一星期,班級停班的情況自二月以來一直都有,本週(四月廿八日至五月二日)全市共幼兒園十班、國小二班通報停班,停班數量不多,疫情屬平穩掌控。


衛生局疾管科科長蔡玲珊表示,疾病管制署的資料,腸病毒就診病例千分比自今年三月底開始(第十三週起)上升,於四月初(第十四週)高於預警值,意味已進入腸病毒流行期。


最新的資料,全國第十七週(四月二十至二十六日)腸病毒就診千分比平均值為四.六八,台南市為三.三八,比全國低,容易導致重症的腸病毒七一型目前活躍度尚處於低點。


蔡玲珊提醒家長,腸病毒的傳染力極強,家庭、校園、安親班等最容易傳播,家長要特別注意自身與嬰幼兒的衛生習慣,摟抱、餵食嬰幼兒前,大人及小孩都要正確洗手。若家中嬰幼兒經診斷感染腸病毒,應在家休息,不要上學或帶至安親班,並注意觀察病人是否出現重症前兆病徵,如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等,一旦出現上述病徵,要立即送大醫院治療。

 

文章轉載自:https://tw.news.yahoo.com/%E8%85%B8%E7%97%85%E6%AF%92%E5%81%9C%E8%AA%B2-%E6%9C%AC%E9%80%B1%E6%94%80%E5%8D%87%E8%87%B312%E7%8F%AD-221320442.html

 

1978679_849041675111206_482606237_n.jpg  

 

腸病毒流行期.......您可以稀釋20倍...裝於噴瓶裡,隨時清潔雙手,或加少許於濕紙巾上擦拭雙手,做好個人衛生。

寶寶與家人衣物,也可以稀釋10倍浸泡,達到除菌、抗菌、防黴、防塵螨.

 

幸福生活、快樂人生...都從健康開始喔~~

「即效清淨、瞬間除菌」達到除菌、抗菌、防黴、防塵螨..

以芬多精清潔原液(依使用對照表)+洗衣精同時浸泡清洗除菌,浸泡清洗,深入纖維質,瞬間除菌可形成7天保護。

 

芬多精清潔液的效果(反面)98.7  

 

 

 

arrow
arrow

    greensh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