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522_綠森林_木質地板 GT10(2)    

 

木地板因材質不同,在保養方面也有差異,以專業施工的地板來講,平常注意要保持木質本身的油性,一般地板做好了,表面上都會維持一種油臘,(木頭本身也有油脂),這些油脂可防潮,但油脂在施工完畢後,日久會逐漸磨損,因而我們應適時補充油脂。

 

一般木質地板清潔可以先以吸塵器或靜電紙拖把先將表面的灰塵及髒污清除,然後再將抹布沾水後盡可能的擰乾一點,在用擰乾的濕抹布擦乾淨,這樣大致上就完成清潔的工作,千萬不要用清潔劑或濕拖把直接拖,清潔劑可能會讓地板受傷或輕微侵蝕,濕拖把通常都不夠乾,地板接縫處會將多餘的水分吸收,長久下來很容易造成地板的變形。

木質地板保養其實很簡單,可使用木質精油,大概2個月一次輕輕的給地板上薄薄的一層就可以了,不建議常常上精油或一次上太多,很容易因為這樣子發生危險滑倒受傷;其實木地板完工之後,建議把傢俱擺上去之前記得將地毯墊貼在傢俱上,例如桌腳椅腳或傢俱與木地板接觸的地方。傢俱盡量不要在地板上拖行,用抬的方式比較不會造成地板的刮傷。

木質地板保養的要點如下: (1)每半年以木質地板專用臘保養一次。 (2)以乾布及吸塵器清潔木質地板,不可以濕布擦擦拭。 (3)廚房、浴室、大門入口處裝設腳踏墊,以吸收水份,保持地板乾燥。 (4)勿直接推移家具重物,以免刮劃地板。建議可於桌椅腳加貼專用橡膠墊或以布套住。 (5)木質地板如有發霉,可用水稀釋漂白劑或防霉劑,以噴霧器來噴或者用塗抹布擦掉霉斑。

 

當地板己使用多年,而有磨傷現象,可重新上漆、打磨。上漆前先以吸塵器吸淨灰塵,並略用砂紙磨光後再鋪底漆,這層底漆要鋪得得細膩,再上一層面漆,讓面漆來調和木板色彩,並達到光亮,而這些程序由專業人士協助處理較佳。如住宅濕度較高,遇有木質地板因潮濕而發黑扭曲或形成裂縫,應請專業人士將受損的地方重新更新,不需全部更換。 木地板一大好處是,當發現地板有多處需處理時,可全面磨光,上底漆、面漆,地板就會像新的一般,而費用也不會很貴。故採用好的木地板及施工,可使木地板傳用好幾個世代。

 

   

arrow
arrow

    greensh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