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源/綜合報導】美國林業部近日發表一篇題為「樹木和森林對美國空氣品質及人體健康影響」的論文,該研究使用電腦模擬和環保數據計算,發現僅在2010年,全美的樹木就清除將近2億噸汙染空氣,預防急性呼吸系統發病67萬起,拯救了850條人命,對美國人的健康起到了相當於一年花費65億美元的保護作用。

該研究對比美國城市森林與郊區森林的空氣淨化能力,顯示全美郊區森林每年淨化汙染空氣的能力為1億6千萬噸,遠遠高於城市森林的65萬噸。由於城市人口密度大,城市森林對人類健康的直接影響似乎也更大。按照對人體健康影響計算,該研究顯示,城市森林的經濟價值為一年47億美元,遠大於郊區森林的22億美元。

常見的空氣汙染包括二氧化氮、臭氧、二氧化硫、直徑小於10微米或2.5微米的顆粒、鉛汙染等,對人類直接引發傷害到肺、心血管和神經系統等疾病,也影響農作物、生態健康和天氣等。樹葉經由氣孔吸收有毒氣體,樹木表面截留大量顆粒汙染物。美國各州的平均森林覆蓋率為34.2%,沿海各州更高,有些達到80%以上,成為人工無法替代的天然空氣淨化器。◇

 

 

文章轉載自:大紀元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sh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