黴菌在空氣本來已經少不了,在台灣的空氣裏面又濕溫度又高,一定有很多的黴菌。可是你我生長在這種環境之下,我們沒有白血球低下沒有化療的問題,我們頂多打噴嚏、過敏性鼻炎而已;可是癌症病人就容易因黴菌產生肺炎。這種黴菌一旦跑到他的肺部,真正產生肺炎,死亡率可以到80%。所以,反而在處理黴菌上,會是我們非常在意的問題。

  癌症病人在病毒感染方面,假如你不是骨髓移植或是一些免疫力特別特別差的人,你只是像一般的肺癌、乳癌的病人,一旦感冒會比較久,併發症可能比較多,可是致命性就不到那麼大。但假如你是骨髓移植或是血癌的病人,即使一般的小感冒,他們都可能併發成肺炎,這種肺炎的死亡率都是非常高,都超過一半,而且治療起來非常麻煩,治療時間拖得非常久。如果是黴菌引起就更嚴重,可達80%死亡率,這非常非常可怕。

 

 

來源:http://www.kfsyscc.org/about/interview-topics/he-xin-yi-yuan-zen-yang-yan-kong-kong-qi-chuan-ra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黴菌 癌症 感染
    全站熱搜

    greensh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