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室芳香,用來除臭的衣物芳香包,您知道裡頭的成分可能會致癌,甚至讓您家的小孩中樞神經受損嗎?國內生化專家發現部分知名品牌的衣物芳香包,內含「奈丸」或是「對二氯苯」這種化學物質,長期吸入,對人體傷害相當大。

TVBS記者張愛晶:「如果您在家中的衣櫥,習慣掛上一個芳香包除臭,小心裡頭危機四伏。」

仔細看看這些市售的芳香劑,包括一些知名廠商,標示成分明明只寫著天然精油和除臭劑,不過專家卻發現,成分不只如此。

張愛晶:「到底用來除臭的芳香包,是不是含有對人體有害成分,我們要來做個實驗。」

把天然樟腦丸和含有奈丸以及對氯二苯的環境用藥,各自放入不同燒杯,會發現左邊這杯含有毒性的奈丸和對氯二苯環境用藥,因為密度大於水,通通沉下去,右邊這杯安全性高的樟腦丸,密度小於水,當然通通浮上來,接著我們再把標榜天然的市售芳香包剪開,裡頭成分倒入水中,竟然發現,結果也和密度大於水的奈丸一樣,沉了下去,再撈起來燃燒,部分物質揮發後,再放入燒杯,竟然就浮了起來,專家踢爆,揮發出來的物體,就是含有毒性的奈丸或對氯二苯。

英國牛津大學生化博士陳耀寬:「它毒性很強,如果在空氣中濃度超過75PPM,就會中樞神經受損。」

專家說奈丸只能作為環境用藥,拿來做成衣櫃除臭的芳香包,長期吸入,可能會導致中樞神經受損,性功能障礙,甚至致癌,而且小朋友的棉質衣物最容易吸附這些氣體,可別讓您家可愛的小寶貝,不知不覺,接觸了有毒衣物,傷害健康。

來源:http://news.tvbs.com.tw/old-news.html?nid=368730

-------------------------------------------------------------------------------------------------------------------------

芬多精天然衣物防蟲包不使用化學香精,成分為芬多精精油+火山石,且擁有透氣薄膜,不損害衣物,純天然且對人體有益喔!

「芬多精衣物防蟲包」詳細介紹:
https://tw.mall.yahoo.com/item/p062882877684

 

arrow
arrow

    greensh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