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伯明罕大學最新研究發現,兒童安全座椅如果不常清潔,裡頭會藏有大腸桿菌、沙門氏菌等將近100種細菌,是家中馬桶的兩倍髒

此外,車內如果太亂,雜物一堆,也有可能會阻礙踩煞車的反應時間,增加車禍發生機率。

 

研究稱,兒童座椅如果不常清理會有多達100種細菌,一旦不小心將這些病菌吃下肚,小朋友很可能會細菌感染。對此,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表示:「如果小朋友吃到大量的細菌會造成腸炎,會腹瀉及發燒,對小朋友身體並不好。」

針對「兒童座椅比馬桶蓋髒」的研究結果,黃立民認為,其實大部分人會定期擦拭馬桶蓋,兒童座椅反而很少人去擦拭它,所以擦拭的頻率,決定了細菌的數量。

醫師建議,兒童座椅每1至2天就該清潔擦拭一遍,每周放在陽光底下曝曬一遍殺死病菌。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圖/udn tv提供

 

兒童座椅定期清潔、拿去日曬,可減少細菌。圖/udn tv提供

 

有研究指出,兒童座椅若不常清潔,恐藏有將近百種細菌。圖/udn tv提供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相信對於繁忙的父母親,這肯定又是一項勞心費力的清潔工作........

但為了小寶寶身體健康....卻又不能忽視.....

 

小編來教大家一個省時省力的方法,

 

將芬多精清潔液,稀釋20倍裝入噴瓶中,隨時隨地都能噴一下,消毒除菌除螨,有效做好清潔衛生。

 

芬多精清潔液的效果(反面)98.7  

arrow
arrow

    greensh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